星期日, 1月 18, 2009

女人的子宮頸和男人的攝護腺

在解剖位置上,女人的子宮頸和男人的攝護腺是對等的。當女生中下焦有濕時,地心引力會把三焦的淋巴吸到骨盆腔的間隙,於是產生子宮頸黏液增多,白帶因而增加。飲食濕熱之品(像冬天的麻辣鍋、印度的咖哩、熬燉雞精、牛肉麵的濃湯、拉麵的豚骨濃湯...等等)則三焦濕熱下注易生黃帶,飲食生泠寒涼(如維他命C高的水果、柑橘類、瓜類、冰飲...等等)則三焦寒濕下流而透明分泌液多,當陰道內水濕過多易滋生白色念珠球菌而成白帶。
男生並無陰道開口,但前列腺亦為分泌腺體細胞,亦曾有年輕男子滑精,診之氣虛濕滯有以致之,問診其因,乃一年多來長期每天喝現榨柳丁汁導致三焦寒濕積滯而攝護腺液過多,排大便腹腔用力時順便擠出前列腺液,一般人小說看太多以為精液滑出會陽脫身亡致生恐慌,其實只要利濕排水即可,並非陽氣虛衰元陽欲脫竭而須大劑火神派用藥。或有誤用之者,溫陽不能化濕反煎煉成濕熱痰濁阻滯絡脈,中焦濕熱因之上逆而成胃食道逆流呃酸,攝護腺充血腫脹反致小便閉阻,更有甚者附子大量刺激腎上腺而導致腰緊而渴狂飲無尿。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