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5, 2018

聚焦2.0高文音訪問楊世敏

📺家裡沒電視、沒有第4台、昨晚剛好沒有空、還想再看一次的朋友,趕快點來看吧!
📺聚焦2.0 楊世敏醫師-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dG_9QTN3I&list=PLbyorRThEk_L3VMaeTRdnCvGvd4uDVwwB
📺聚焦2.0 楊世敏醫師-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0zdAwscu5I&index=2&list=PLbyorRThEk_L3VMaeTRdnCvGvd4uDVwwB

空姐頂扣蔻

空姐為什麼硬梆梆?
每次飛機在30多分鐘飛升和降落氣壓就從1030和790間轉換!
飛機上升時人體等於迅速從平地爬上2千公尺的阿里山高山,心臟打出血液滯留在週邊造成組織間隙水腫,飛機下降再回流回來,這就考驗空姐的心臟反應能力和血管彈性了,越疲勞越老化就越容易造成週邊水腫。
所以看小腿的腫脹程度就可以知道空姐的機齢,座艙長小腿最粗!

飛機上到海拔800多空姐開始離開座位活動,準備餐食等工作,到海拔1900以上平流層用餐,心臟不夠力的人血氧會不足95%容易咳嗽使心臟加壓!

飛機下降時氣壓迅速加壓考驗人的血管彈性,擴張的微血管不太可能完全回流百分之百,四肢腫脹的淋巴液回流的同時微血栓甚至大血栓可能造成微栓塞,老人血管硬化彈性差,飛機下降時最好两脚反復做踮腳尖的運動幫助回流多一些!

伏氣春温的生理病理機轉

107年初一、二月連續寒濕,腎上腺疲勞的人少陰腎氣不足以支應維持體温,所以靠後天陽明胃大腸之氣來維持體温。
胃中食糜經小腸吸收後,還有很多營養物質進入大腸,腸道微生物醱酵產熱在寒冷過久的人體一方面維持體温,另一方面沼氣也毒化身體,是為冬日受寒產生伏藏熱毒之氣,在大腸淋巴、腸繫膜靜脈、肝、胆、胰、脾等器官組織蓄積代謝廢物,甚至流到血液、心腎、肺、腦,所以轉春之季新陳代謝升高,大量發炎性廢物引起身體的反應,是為伏氣春温,不同於春天的新感風温,伏氣春温總是來勢兇猛由裡而爆發,有時候表面症狀輕微卻是體內已有火山熔岩漿庫,一發即重病。
http://www.theqi.com/cmed/wenbin/ch08.html